疑惧是会偏头痛的负面情绪。

细碎的梦

    睡前习惯回忆前一天的梦,为我枯燥的生活平添很多乐趣。你知道一项无聊的事情当很多人去做的时候它就变成了一个学科。没错,回忆自己的梦甚至有意识的控制自己的梦,那些专业且无聊的人称之为清醒梦(lucid dream)。而我这个非专业人士在做了一个印象深刻的梦后心血来潮记录一下。

    昨晚的梦,梦里的人交流都靠心里活动,他们是不讲话的。你知道做梦通常是无常理可循的。我梦中的人物靠我的意志而纯在。事实上梦里的世界很惊悚,因为那个世界静,安静的诡异,安静的令人窒息。

    梦里的考试,场景宏阔壮观。门是古代城门,试前仪式是三扣九拜。堪比古代帝国的祭祀。于是你大概可以想想,考试对于我这个学生党的阴影有多深。

    梦里,我构建了一个世界。沉默的三轮车夫,像不显山露水的高人;家庭伦理纠葛(绝对是狗血剧对我深深的荼毒),考场上有个考官居然是我高中时候的语文老师,那个老师对我颇好,当然梦中也是面目很亲切的。没有灯光的宿舍,长长地楼道中间居然有个废弃的煤矿,开着巨大的口子。事实上梦中的场景都是很熟悉的,只是经过脑海的加工,就完全变了个样。贯穿整个梦的是,静;最让人惊惧的是;静。

      你大概可以设想深夜经过墓地的场景,毫无声响,一片死寂,似乎被偷窥,但是转个身什么都没有。于是恐惧就无处渗透,于是梦就找不到结尾了。

    死寂,是最痛苦的罪罚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14.01.27凌晨辗转,无法入眠。遂记录此篇。

评论

© moss | Powered by LOFTER